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布局商贸产业西移 七里河区“空间机遇”谋城市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09: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0年5月,航拍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都市休闲公园。(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9日电 (张婧)随着兰州中心、兰州老街、奥体中心等一批地标性项目的陆续落成,兰州市七里河区正在从城市地理中心,逐渐向商贸发展的繁华中心、功能现代的消费中心、业态完整的服务中心转变,加之兰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助力,这里已成为兰州市聚集人气,甚至是网红打卡的流量集散地。

  七里河区位于兰州市中南部,是兰州市中心城区。多年以来,发展空间狭小一直是困扰兰州发展的瓶颈,近些年,兰州市为拓展市区发展空间,优化工业生产力布局,实现工业化和城市化协调发展,全面启动了城区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工作,城市空间布局的调整,改变了兰州的单中心城市结构,在更大范围形成新老城区互补的城市空间结构。

2020年6月,一名舞者在兰州老街跳敦煌飞天舞。(资料图)
2020年6月,一名舞者在兰州老街跳敦煌飞天舞。(资料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8日说,在兰州市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和完善城市功能新布局中,七里河区发挥区位优势,承接该市商贸产业西移的布局需求,抓住原有企业和市场出城入园带来的“空间机遇”。

  芮文刚表示,要以此来激发大型商业综合体为核心的消费动能,建设以商业体为引领的现代新型商贸综合服务项目,将七里河区打造成兰州市未来商贸发展的繁华中心、功能现代的消费中心、业态完整的服务中心。

  据悉,七里河区在“十三五”期间共实施了795个重点项目,由兰州地理中心向城市中心转变,逐渐成为华润、保利、中海等一批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竞相投资的热土,连续5年兰洽会签约数、投资额位居该市前列。

  当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披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政策的实施,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黄河上游的中心城市,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七里河区长赵同庆说,要坚持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型产业培育“两条腿”走路,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催生新的发展动能,以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研发设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新业态,完善城乡商业服务设施,实现“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区。

  赵同庆表示,在促进商贸产业提质增效的基础上,还要以兰州老街、黄河母亲等主要景点为带动,发展文旅融合、文体融合、文创联合新模式,打造以历史文化、都市休闲文化、生态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工业矿山遗存文化等六大组团文旅产业,形成文体旅游产业新格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