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绿水青山更有“颜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这是一次攻坚誓师大会、鼓劲大会、加压大会……”甘肃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一开始便简明扼要地阐明会议的意义。

  隆冬的甘南,雪山皑皑,踏着新年的脚步,甘南州按下了“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启动键。

  2015年以来,甘南州立足生态地位、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创造性开展“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释放了蝶变效应,擦亮了甘南底色、扮靓了甘南颜值、重塑了甘南形象,实现了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享誉海内外,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甘南特点的绿色发展之路,也为全州创建“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也为注入了强劲动力、奠定坚实基础。

  推进全域无垃圾,让干净整洁扮靓甘南,推进全域无化肥,让肥田沃土厚植甘南,推进全域无塑料,让白色污染远离甘南,推进全域无污染,让蓝天碧水净土永驻甘南,推进全域无公害,让绿色健康引领甘南,五大攻坚行动具体措施件件事关甘南发展大局。

  据悉,甘南州把“五无甘南”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按下“快进键”,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赢得“满堂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