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县政府购买服务 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关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卢玉 马芮华)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一起聊天、给老人做心理疏导,做这些事的不是亲属,而是金塔县开展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后为老人推出的免费服务。

  “豆阿姨,您在家吗?”金塔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敲开了农行家属院独居老人豆淑兰的家门。

  “是你们啊,又得麻烦你们给我收拾屋里。”

  和老人聊了几句后,几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投入工作,由于和豆阿姨很熟悉,每次收拾完家里,老人也不会因为收拾家里而找不到东西。

  “真是享了福了,服务的特别好,满屋都给我擦的干干净净,该洗的都给我洗净,每月都来,我真的挺满意的。”豆淑兰老人如是说。

  金塔县位于甘肃省西部,河西走廊中段北侧。近年来,同全国一样,金塔县也面临着老龄化加剧的严峻形势,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短缺、服务项目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积极开展智慧养老,投资120多万元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对象通过电话和手机APP预约,服务中心呼叫台席服务企业派发服务工单,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豆淑兰正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受益者之一。老人由于年事已高,生活当中有很多不便。自从推出这一服务项目后,老人就方便多了,通过手机简单的预约,服务人员就会上门为她提供打扫卫生、清洁被褥等家政服务,给她减少了很多生活负担。

  浓情关爱,温暖“夕阳”。为了让老人享受到更好的居家养老服务,金塔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4家家政服务企业签约,为老人提供家庭保洁、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服务,服务费用则由政府根据类别,分级给予100元到260元不等的补贴,有效提高了居家养老服务的信息化和便捷化水平。

  在金塔县,还有许多老人和豆淑兰一样,享受着足不出户的居家养老服务。2020年,累计投入111.12万元,共为8702户服务对象开展家政服务2.85万单次,让老人们过上了舒心、满意的居家养老生活。

  据金塔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负责人胡海芸介绍,金塔县为老年人建立了信息数据库,为城市社区、县城周边乡镇的1200多名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下一步,还计划将服务范围扩面至各个乡镇,更多、更好的关爱老年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