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陇南康县党员“冬训”让农村党组织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2: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近期以来,陇南康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党群活动日等方式,组织农村党员自觉加强思想政治训练和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在政策宣讲、环境整治、农村道路整修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了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家坝镇认真谋划部署,突出主题主课,注重学用结合,采取党委委员宣讲、驻村干部辅导、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同时,围绕村“两委”换届、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促“做”,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平洛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员“冬训”工作,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赴各村指导开展党员“冬训”,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和包村领导到村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村党建指导员到所包村讲专题党课,并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以党员“冬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望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望关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全面开展党员“冬训”工作。同时,通过党建微信群等新媒体向外出务工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及时推送学习内容,通报“冬训”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冬训”全员覆盖、取得实效。

  长坝镇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群活动日”、村班子年终考核、党务工作知识培训相结合,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宣讲政策、保护环境、争当先锋等活动,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大堡镇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灌思想、强本领、添活力、促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以增强农村党员党性,提高素质能力为目标,紧扣民生实事,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开展贫困群众走访、路面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绿化带管护、经济林综合管护、农村道路整修等活动,直面解决农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冬训”工作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大南峪镇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在召开党员“冬训”启动会后,各村党建指导员指导各村制定了村级党员“冬训”学习计划,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学习内容和时间节点。同时,对21个村下派了党员“冬训”指导组,跟踪指导各村党员“冬训”工作,稳步推进全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城关镇按照“6+N”的学习模式,除了扎实学习6个方面规定内容外,还精选产业发展、社会治理、集体经济积累等典型案例和《民法典》以及涉及城市管理、征地拆迁等法律法规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员微信等平台作用,提高参训吸引力,为广大党员“充电”。同时,将村社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全部纳入“冬训”范围,扩大党员冬训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店子乡立足乡情实际,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冬训”的重要意义,应参尽参。镇党委成立工作组,随机抽查各村“冬训”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跟踪指导整改到位,确保“冬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铜钱镇坚持把党员政治理论教育放在首位,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让农村党员获取新政策、新知识,拓宽视野。同时,把党员“冬训”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冬训”情况进行督查检查,量化打分,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推动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