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白银区推动移风易俗 传承良好家风 促进文明新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6: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4日电 近年来,白银区推动移风易俗,传承良好家风,作为文明实践在农村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通过完善群众自治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移风易俗入眼入耳,让文明道德入脑入心,让新风正气激荡铜城大地。

  “我们的村子被评为全省文明村,大家都很高兴,现在的村子干净整洁,邻里相处和谐,大家在一起乐乐呵呵拉拉家常,都挺好,这就是幸福”。白银区白崖子村村民冯国菊说。走在白崖子村,白墙青瓦透着古朴简洁,广场上村民们正在欢快舞蹈,道路两旁丰富多彩的文化墙,扮靓了白银区的新农村,传递出了新文明,也秀出了新未来。

  2020年,白银区45个行政村不断充实优化“一约四会”人员配备力量,广泛吸纳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乡贤人士及“五老”人员加入“四会”,全面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完善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治理、红白理事会(村民自治会)等内容融入村规民约,努力营造向善向上向好的婚丧嫁娶文明乡风。让村规民约真正走进老百姓心里,提振农民精气神,幸福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白银区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人居环境中来,通过建章立制、宣传教育、典型示范等系列措施,全力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生态文明美丽新农村。并在全区18个村(社区)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鼓励妇女参加勤劳致富政策宣讲、自觉抑制不良陋习、村庄清洁、邻里守望、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活动累积积分,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的方式,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美化环境光荣、遵纪守法光荣、尊老孝亲光荣、勤劳致富光荣、崇尚新风光荣的生活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赚”出文明乡风,“兑”出美好生活。

  白银区将持续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做“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倡导者、建言者、推动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诚、孝、俭、勤、和”文明之花开遍铜城每个家庭、每个村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