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镇原油田企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油区支教 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1: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29日,采油十一厂方山作业区整合现有医疗保健资源,由转岗医生和服务医生组成医疗义诊队,在当地开展医疗义诊。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5日电 (通讯员 王琳)“这个小学由于师资力量薄弱,没有音乐、美术课,我们专程带来了古筝教他们乐器弹奏,孩子们很高兴”。近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支教志愿者李香君说,一年来,她参加了作业区组织的每一次支教活动,她已成为当时小有名气的“李老师”,心里装了满满的自豪感。

10月12日,采油十一厂方山作业区与三岔镇开展企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0月12日,采油十一厂方山作业区与三岔镇开展企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采油十一厂地处甘肃和宁夏的交界处,交通不便,教育资源奇缺。在搞好油田开发的同时,采油十一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全面整合基层单位、油区乡镇党支部活动室、员工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书屋、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农家讲习所等场所等,不断增加文明实践内容,构筑起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的“五大服务平台”,力争实现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连接,让最偏远的油区群众都能够享受到文明实践沐浴的春风。

11月30日,“长庆牌爱心煤”共计30吨送往两个贫困村。
11月30日,“长庆牌爱心煤”共计30吨送往两个贫困村。

  2020年10月20日,是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太白梁作业区志愿者们难忘的一天,6名“红工衣”支教老师再次来到位于甘肃省庆城县的太白梁乡庙山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义务支教。采油十一厂党委负责人说:“实际上,这只是负责镇原油田开发的采油十一厂,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动之一。”

采油十一厂扶贫干部看望贫困户刘海江并送去生活物品。
采油十一厂扶贫干部看望贫困户刘海江并送去生活物品。

  11月14日,陇东地区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该厂扶贫办提前谋划,第一时间为环县车道镇的安掌村、王西掌村两个贫困村送去冬季用煤各15吨,寒冷的冬日下,这一股暖流在两个村庄蔓延开来。村民刘海担心烧炉子的煤不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煤送来了,“足够让我们一家人温暖过冬了。”

  想要引导群众、以文化人,光靠“嘴”行不通,还要靠“脚”——走到群众中去。该厂按照“一所一特色,一站一品牌”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陈出新。基层各单位与油区县乡帮扶结对,成立“企地心连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支,“爱国主义”志愿服务分队、“先锋者”志愿服务分队、“攀登者”青年志愿服务分队、方山乡企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新集镇企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队5支。以“红工衣 新思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6支队伍结合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开展政策宣讲、医疗服务、敬老助老、文体联谊、植树造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潜移默化的融入油区百姓生活。

10月20日,太白梁作业区志愿者为庙山村小学学生上音乐课。
10月20日,太白梁作业区志愿者为庙山村小学学生上音乐课。

  采油十一厂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培育和发展新时代镇原油田文化的着力点,在方山作业区建成了陇东首家企地共建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确了“346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思路,先后建成1个实践中心、4个实践所、18个实践站。(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