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院长马尚明为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揭牌

  15日,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挂牌仪式暨创培中心首届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在定西市安定区文化馆非遗项目培训中心和安定区美术馆同时举行,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院长马尚明为培训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的成立旨在拓展定西市书画艺术人才培训途径,筑牢书画创作队伍基础,构建定西市书画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擦亮“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这张名片,推动定西市书画艺术的普及与繁荣,促进定西市书画艺术产业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宣布创培中心首届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开展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宣布创培中心首届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开展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院长马尚明讲话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院长马尚明讲话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主任杜建君发言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主任杜建君发言

  培训中心以“弘扬传统文化,普及书画教育,传承书法艺术,让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为宗旨,以培育书画艺术创作人才、推出书画艺术精品,整合盘活书画艺术资源、营造优良的书画艺术产业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开展研讨、培训、展览、交流,推动定西市书画艺术的普及与提高,促进书画艺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嘉宾参观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
嘉宾参观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

  今后,培训中心将组织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的系列课题研讨、专业余书画艺术人才培训、书画艺术交流展览等活动,为书画艺术事业以及书画艺术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服务,搭建服务平台。

  定西市位于甘肃省中部,通称“陇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黄河上游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举世闻名的马家窑文化命名地。定西千百年来一直有着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习字作画之风在这方文化的热土上长盛不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定西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经过宣传文化部门和书画艺术界的不懈努力,定西市书画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定西市现有中书协会员55人、中美协会员34 人,甘肃省书协会员678人、甘肃省美协会员380人。

嘉宾参观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
嘉宾参观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创培中心首届全国名家书画精品联展,特邀书画名家进行了笔会活动。

  活动由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指导,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文联主办,定西市书法家协会、定西市美术馆、定西市开明画院、定西市安定区美术馆、定西市安定区文化馆、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定西书画艺术创作培训中心承办。(本网记者 任磊)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