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临洮县回访以“耐心”唤“信心”促“有错”变“有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1: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7日电 (通讯员 赵彦雷)红旗乡原富业寺村富民产业合作社法人马某,因未按所签订协议履行对群众分红和按时还本付息的义务,损害了群众利益,2020年6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过回访教育,他甩掉思想包袱,重拾信心,带领群众养殖兔子900多只,产值10万元左右,带动5名群众务工增收。

  红旗乡纪委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是临洮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扎实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缩影。

  近年来,临洮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大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和转化帮扶力度,切实延伸执纪效果。

  访前精心备课,提前查阅案卷资料,深入了解谈话对象的任职经历、性格特点、工作动态、家庭情况等,做好谈话预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精准画像,量身定制回访教育方案。

  访中因人施策,围绕回访教育主题,采取与回访对象“一对一”的谈话方式,注重“三谈”,即谈清目的意义,谈透错误性质,谈深组织关爱,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在组织关心帮助下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访后用好成果,将回访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常态化推进回访教育。同时,督促被处分干部所在单位认真反思、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回访教育以“耐心”唤“信心”,促“有错”变“有为”,让“掉队”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去年以来,全县共回访受处分人员314人,其中扶贫领域89人,取得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