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河西45处历史遗留无主矿山完成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勘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3: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RTK测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近日,甘肃省科学院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科研人员在数九寒天的河西走廊,冒着零下20多度的极寒天气,经过一周的现场实地勘查、测量等野外工作,完成了河西走廊东端古浪县历史遗留无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勘查任务。

  根据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要求,该项目需在2021年2月底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迅即成立了以所长周自强为项目负责人,张国信、贾雪梅、刘韬等8位科研人员组成的项目组,从1月6日至12日,冒着极端严寒的天气,奔赴现场实地开展调查、测绘等野外工作。

无人机采集影像资料。
无人机采集影像资料。

  期间,共出动大疆无人机4台、华测RTK8台(套)、越野车3辆,分组展开工作。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对分布在古浪全县的45处无主矿山普遍进行了测绘及野外调查,顺利完成了施工图阶段的调查工作,为施工图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是甘肃省今年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领域争取到最大的中央重点生态保护修复资金项目,总投资2880万元,涉及古浪县45处历史遗留无主矿山的地质环境恢复治理。

  项目区地处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和北方防沙带的重叠区域,是我国典型生物多样性区域及西北地区重要的气候交汇区。项目的实施不仅对维护石羊河流域及祁连山生态系统完整性影响深远,而且对祁连山区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主动服务甘肃省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研究所人才和专业优势,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甘肃省的绿色矿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同时,该所每年为省内外数十座矿山提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专业技术服务,已形成专业搭配合理、技术力量雄厚、实践经验丰富、服务全过程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专业团队,研发服务能力跻身全省甚至全国领先行列,得到社会和行业的普遍认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