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天祝多措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3: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近日,武威天祝县召开2020年度河湖长述职会议,听取各乡镇河湖长述职报告,认真查找梳理基层河湖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压实河湖管理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天祝县地跨内陆河石羊河流域和黄河流域,大大小小93条河流,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水源补给区。黄河流域天祝境内自产水资源5.48亿立方米,占黄河甘肃段自产水资源量的4.3%;黄河流域天祝过境流量29.63亿立方米,占黄河甘肃段过境流量的8%。石羊河天祝段水资源总量为7.435亿立方米,占石羊河流域水资源总量的40.2%。

  近年来,该县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研究制定河湖长制立体落实机制分工作方案,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与此同时,天祝县按照“县级抓河湖、乡村盯溪流、全民护绿水”的总体要求,推动水域环境改善。先后治理河道9.87公里、修建生态护岸13.5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6.44公顷。推进河流湖库立体化防控巡查及智能监测预警分析系统项目建设,对24处河流水库重要点位安装探头全天候监控,运用无人机开展定点巡查,有效提升了河湖管理智能化水平。结合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摸排河流93条,做到了治理保护全覆盖、无遗漏。全县地表水全部好于Ⅲ类水体,无劣V类水体产生,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