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省商务厅召开冷链食品进口过程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商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商务厅于1月22日召开冷链食品进口过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外贸处、省口岸办负责人,相关市州及兰州新区商务、口岸管理部门业务分管同志,省内各有关冷链食品进口企业、海关查验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福康传达了1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商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依次听取了兰州市、白银市、武威市、临夏州和兰州新区商务、口岸管理部门冷链食品进口过程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8家进口企业和3家海关查验场所经营单位目前进口情况、库存情况、销售方向及下一步进口计划等,详细询问了总仓入库、核酸检测、消毒灭杀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厅外贸处负责人对冷链食品进口过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口企业积极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加强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主动配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海关等部门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疫技术手段,所有冷链食品进口环节必须做到单证齐全,检验检疫和核酸检测合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管理,对计划运往省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预计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向目的地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单》,同时报告当地商务部门配合做好入库准备工作,确保“应入尽入”;进一步细化冷链食品进口环节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制定行业应急预案,保持信息互通共享,联系联络畅通,坚持重大问题、突发情况报告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省口岸办负责人要求相关口岸管理部门和海关查验场所经营单位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闭环管理要求,督促进口企业落实提前报备制度,配合海关实施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信息共享;落实场地日常消杀,加强作业设备管理,定期对场所环境进行检测;加强作业人员管控,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人员防护,落实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要求;严格口岸环节工作流程,配合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集装箱内壁、货物外包装消毒;建立货物进出场地台帐,切实做到来源去向可追溯,推动“业务”“防疫”两手抓、两手硬。

  任福康强调,各方要始终把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和基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配合好有关部门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四个“坚持”,严防本地疫情反弹,严防疫情暴发流行,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统一领导和守职尽责相结合,在省商务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切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检查督导到位、查漏补缺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信息沟通到位。要坚持科学精准和突出重点相适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科学精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进口过程,加强源头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冬春季、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防控。要坚持应急处置和动态调整相协调,立足疫情变化,防控需要,依法科学、精准施策,做到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应放则放,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行业应急各项准备,及时应急处置。要坚持严格要求和优化服务相统一,定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对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推动完善相关贸易便利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实地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