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弘扬工匠精神 命名表彰“高新工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高新工匠”命名表彰大会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通讯员 火兴锋)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职工把认真、敬业、创新作为职业追求和责任担当,在全区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新风,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兰州高新区在全区选拔命名了一批“高新工匠”,并于28日上午召开了兰州高新区2020年“高新工匠”命名大会,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及“高新工匠”荣誉获得者4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高新工匠”的选拔命名,从企业推荐申报、联合初审、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等各环节都能够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企业推荐上来的“高新工匠”都来自高新区内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中技艺精湛、在生产实践岗位上有绝招绝活,业绩突出、追求创造精神,能够打造行业最优秀产品、传承工匠文化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坚持的高技能人才。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在大会上提出,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从劳动者中汲取强大力量,积极开拓创新,敢于真抓实干,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拓宽学习领域,提升技能水平、掌握过硬本领,把创造潜力和技能水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效益增长,在全区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劳动群众的磅礴伟力,为全面建成区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兰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高新工匠”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不断鞭策自己,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社会风尚。

  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此次“高新工匠”的选拔命名,是一次宣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奉献精神的过程,彰显了工匠的担当和情怀,弘扬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全区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广大职工争当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善于攻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劳动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