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打响开局之年河湖管理保护“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6: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近日,兰州安宁区河长办开展“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专项行动,打响开局之年河湖管理保护“第一枪”。

  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巩固2020年河湖管护工作成效,防止河湖“四乱”问题反弹回潮,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同孔家崖街道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大青沟、楼梯沟进行洪道巡查。巡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能改速改,应改尽改,对非法堆弃等违法违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落实整改。

  为强化洪道清洁保洁力度,河洪道保洁员及时对深沟、关山沟、里程沟、大青沟、楼梯沟、枣树沟、大沙沟、骟马沟、呢嘛沙沟等洪道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出动垃圾车3台次,有效改善了河洪道内脏乱差的状况。

  下一步,区河长办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巡河制度要求,定期对责任河湖开展日常督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限期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建房屋,做到河湖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坚决遏制河湖“四乱”问题发生;加强河湖日常管护,落实河湖管护经费,采取多种方式充实基层管护人员,加快建立河湖管护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河长制主要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春雷2021”河湖管护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