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打通小区"生命线"筑牢"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4: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9日电 为巩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灭火救援顺利通行。近日,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交警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深入辖区秀川新村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小区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着重对小区内部及各路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以及是否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警告教育后,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小区居民宣传和提醒,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加深了辖区群众对于保持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的认识,有效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筑牢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线。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并通过联合执法整治、集中组织清理、违法行为曝光等方式,持续深化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全区“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