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开展安全大检查维护林区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5: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9日电 近期,面对入冬以来天气干旱少雪,气温回升迅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阿干森林派出所根据分局安排部署,组织警力对辖区各绿化包山单位和重点防火部位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以实际行动守护宝贵的阿干林区天然林资源和来之不易的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为确保此次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阿干森林派出所采取了“五项”有力措施:

  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确保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到地块;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严管野外火源。按照森林防火“十不准”的要求,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教育,严禁火源进山入林,做好国有林场、公园、林区等重点区域的防护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坚持巡逻和打击相结合。对在巡逻中发现的烧荒、上坟烧纸等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将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发挥 “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大检查为消除隐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预防森林火灾、营造和谐稳定的林区治安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