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 建医养结合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6: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9日电 近年来,兰州市围绕“健康兰州”建设总目标,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初步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

  近年来,兰州市紧盯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始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总体思路,以激发机构活力、提升服务能力为核心,聚焦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从疾病预防到就医诊治、再到康复管理,从方便就医到帮助就医、再到政策落实,建立起科学有序、良性运转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自2017年以来,兰州市级财政投入2200万元,改造升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高标准完成16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达到100%,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到98%。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不断加强,合格医务人员全部配备,乡、村两级机构人员“空白点”全面消除。

  在推进健康扶贫的同时,兰州市大力推动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自确定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以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试点带动”的原则,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机制,推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在全市32家养老机构中,能够以各种模式提供医疗服务的养老机构有30家,占养老机构的93.75%,初步建立覆盖城乡、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