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深化监管改革 甘肃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09: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1月29日,甘肃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现场。史静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0日电 (史静静)29日,甘肃省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传达批示精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主持会议。

  张世珍对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抗疫保供,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持续加强执法监管,创新举措服务发展,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有力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

  张世珍强调,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精准科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食药、疫苗、特种设备及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坚决防范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着力在改善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等方面求实效、育亮点。要组织在冶金化工、中医药等甘肃省特色优势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厚道甘肃•地道甘味”品牌影响力。要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为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王忠习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指出,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到监管与发展统筹、点上与面上兼顾、守底线与多出彩并重,结合各自实际,研究细化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尽快安排部署。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动,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兰州市、白银市、张掖市、定西市、陇南市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工作经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