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嘉峪关着力构建"大巡防"格局 打通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10: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1日电 (通讯员 韩培润 张嘉乐)整齐划一的交警快骑、全副武装的“硬核”特警出现在嘉峪关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是危难险重的突击队、巡逻处警的先锋队、执法为民的服务队、公安队伍的仪仗队,以关键时刻反应迅速、控制及时、处置得力为特点,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是平安城市的一张“暖心名片”。

  据了解,2020年4月,嘉峪关市公安局举行了交特巡警授装暨立体化防控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立体化防控工作的正式启动。为持续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扁平化、警务工作群众化,加快巡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全面提升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市公安局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全域巡逻防控,并在上级部门关心支持下,为交特巡警配齐配强了作战装备。

  市公安局以“大巡防”工作为基础,打出组合拳,在安全防控、交通护卫、服务保障上三力齐发,做到夜间警务不打烊、警力不打折、服务不缺位,由民辅警组成的“哨兵”们纷纷上街,全力护航城市。

  防控结合、快速反应,紧紧围绕夜市区域展开巡逻防控,结合不同区域特点、面积规模、人员流量等实际情况以及各类夜市活动,科学部署警力,同时依托“大巡防”警务机制,实现巡控安保警力交互式扁平化指挥调度,做到警情快侦快处、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处置。

  强化保障、守护先行,针对夜市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全市进一步优化红绿灯设置,增派夜间出勤警力,强化重要路口、交通节点、易堵路段交通疏导,并加强夜间路面通行环境视频巡查和夜间勤务督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对夜间重点营业场所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上报辖区单位和通报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主动作为,突出“服务”,对重点夜间营业场所周边、停车场、停车泊位开展全面调查,系统梳理停车位情况。交警支队充分挖掘公共停车资源,协调和督促公共停车场24小时正常开放运营,协调业主单位对外开放停车资源;灵活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利用夜间交通流量小的城市非主干道,在慢行道、机动车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区域。

  此外,市公安局以指挥中心为龙头,治安部门为统揽,治安、交警、特巡警“多警融合”,实现一警多能、合作共赢,全面构建联勤互动、叠加管控的圈层过滤体系,全面构建基层警力地面巡、监控视频智慧防、无人飞机整体控的三维一体防控网络。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力推进社区警务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组织手拉手、肩并肩,聚力合力、共治共享,创建一批无刑案、无黑恶、无电诈、无毒品、无邪教、无传销、无命案、无群体性事件的“平安社区”,以辖区小平安累积社会大平安。

  通过“大巡防”格局的建立,该市公安机关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警务效能进一步提升,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2020年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较上年同比下降0.53%,刑事案件发案创五年新低。治安案件受理数较上年同比下降29%,破案率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电信诈骗类案件立案数较上年同比下降4.88%,破案率同比上升473.68%;道路交通事故起数较上年同比下降11.21%。

  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市公安民辅警守责担当、忠诚履职,昼夜奋战在防疫、维稳两条战线,开发二维码扫码登记,第一时间研判“四同人员”精准推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监所封闭式管理,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受到人民群众的点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