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嘉峪关小广场升级改造大变样 居民幸福感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10: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1日电 2020年,甘肃嘉峪关市将铁路社区广场、铁南社区广场、和诚路小广场、朝阳社区广场等4个市民小广场的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王琴是迎宾小区的居民。她说,因为闲暇在家,会经常约朋友们一起到社区小广场跳舞、健身。以前小广场都是混凝土地面,并且地面老化,坑洼不平,健身器材也少。自从2020年小广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以后,广场面貌焕然一新,健身器材增加了不少,墙面也十分漂亮,让人心情愉悦。

  市民王琴说,“自从这地面弄好以后,这儿人也多了,环境也好了,我们早晨、晚上、下午都过来。过来就是打打球,跳跳舞。早晨主要就是打球。晚上出来就跟人家蹦一蹦、跳跳舞,活动活动。最起码修建好了,可以放开跳了,不害怕绊倒、摔倒。”

  铁路社区广场在改造之前铺装的是红色釉面砖,遇到雨雪天气十分湿滑,而且地面破损严重,广场设施陈旧,无亮化、座椅、垃圾桶等设施。此次提升改造逐一解决了这些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管理中心科员景文森说,“这次广场改造,最大的亮点是对原有的混凝土地坪进行了一个提升改造,就是在原有的混凝土地坪上,我们重新铺装透水混凝土。篮球场地采用悬浮地板进行铺装。高压钠路灯进行了更换,更换成现有的LED路灯,从各方面为周边居民的健身娱乐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之前各个社区广场面积虽不小,但是利用率并不高。此次改造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意见,调整广场布局,在保证广场景观效果的同时尽量扩大居民活动场地。2020年改造广场总面积约27733平方米。改造主要内容为广场路面铺装、篮球场改造、增设照明系统、改造景观绿化及设施、配套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垃圾桶、儿童娱乐设施等。另外,在本次改造中,吸收借鉴其它地方经验,对广场铺装、篮球场地新建、儿童活动区域建设等方面选用质优价低的新型材料进行创新尝试。工程总投资362.8万元,于2020年6月15日开工,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管理中心科员景文森说,“我们在改造广场之前,征询了社区还有周边居民的意见,做了大量的工作之后,根据咱们社区以及居民的一些要求条件,进行改造。尽力使广场达到一个最佳的改造效果,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民张家榕说,“以前就是一些儿童的玩耍项目,还有就是大片的水泥地,现在改造了一下,感觉特别好。”

  “这里早晚人都挺多的,都锻炼身体,我今年82岁了。我原来腿也不行,走不动,想着来活动活动。现在年龄大了,必须活动活动,本人身体也好,精神也好,各个方面都好。每天都有跳舞的,天天都有来活动的人。”市民雷元福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