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武威铁警线上线下多措宣传春运出行知识 守护旅客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17: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民警现场演示易燃易爆品危害。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1日电 (通讯员 周雪)自从1月28日2021年春运首日以来,武威铁路公安处在管内各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首日宣传活动和线上宣传启动仪式,活动内容紧贴旅客在出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法律安全常识,旨在为广大旅客打造更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在旅途中体验到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武威站候车大厅,一场以“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温馨”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标语十分醒目。

  “陌生电话要卡号、当心电诈掏腰包。”活动中,铁警青年自编自导的安全宣传三句半吸引了旅客驻足观看。准备乘坐T6614次列车前往兰州的旅客张女士表示,“这个宣传形式非常好,生动有趣还能学到出行安全知识,点赞!”

  禁限带物品常常是旅途的“拖油瓶”,乘车时哪些物品能带不能带或者带多少常常为不少旅客的出行造成困扰。在活动中,民警在现场“摆上擂台”,展示禁限带物品种类,全面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并生动直观地演示了携带危险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让旅客出行多一份安全便捷,少一份麻烦。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在今年的春运安全宣传中,铁路民警不但加入倡导“拱手礼”、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安全常识,还通过编辑制作出行安全常识视频动漫,以微信公众平台转发等形式拓宽渠道、活化载体,在防聚集与广宣传之间实现“双赢”。

  据悉,春运首日当天,武威铁路公安处共组织分布在河西五地市28个派出所和24趟值乘列车的铁路民警在同一时间吹响了春运安保集结号。各车站派出所民警搭建宣传服务台,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售票厅、车站广场、候车室以及列车车厢等场所,以法制宣传和防盗防骗等为内容为出行旅客送上“平安套餐”,共同营造温馨平安的乘车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