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探建退役军人全方位体系 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月3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现场。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2月3日电 (高康迪)“计划下达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全部安置到位,最大限度做到了人尽其才、人岗相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称,将加大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军休服务工作机制创新力度,探索“不来即享”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模式,打造全面过硬“退役军人之家”,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

  3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甘肃正在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三个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23813人、办公场所75万平方米、工作经费1.9亿元;打造示范型服务中心(站)914个,4名优秀服务中心主任受到国家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将退役军人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列入双拥模范城(县)评选、平安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综合考核的内容。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全省37家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完成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转隶。与15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

图为退役军人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图为退役军人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制度不断完善,军队滞留人员安置进度走在全国前列。”牛彦之表示,落实“三免一补”政策,组织4890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征集260家大中型企业组建“直招退役军人目录库”,扩充培训联盟成员单位、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和省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省市县联动举办网上招聘和专场招聘会180场(次),帮助9000多人就业上岗。

  与此同时,规范有序完成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按时完成3.2万人7.2亿元的补缴任务。制定《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加强“一折通”管理,所有补助资金按时精准发放到位。制定《伤残抚恤管理实施细则》,完成422人伤残体检鉴定和278人评残发证工作。

  牛彦之表示,目前,已解决一批退役军人合理合法诉求,但仍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接下来,将靠实属地责任,勇于直面难题,切实把疙瘩解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