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金川区:“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14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编者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金昌日报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组织编辑记者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察寒问暖,通过撷取最鲜活的素材,发掘最真诚的故事、最美好的情感,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展现镍都大地欢乐祥和的喜庆景象,展示金昌这片热土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

“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朱全德满是褶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的愿望实现了。

  新年大扫除是传统春节民俗之一,但是77岁的朱全德和老伴年事已高,没有能力打扫房屋,随着春节的临近,他心里越来越发愁。

  2月3日,金川区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西坡村开展“美环境 控疫情 解难题 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员走进天庆嘉园朱全德家里,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涤衣物。

  看着忙碌的“红马甲”,朱全德抹了抹眼角的泪花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啊!感谢我们的好干部、好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给我这个老头子打扫卫生,太谢谢他们了。”

  “朱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老军人,我们来打扫卫生,让老前辈感受到党的温暖,能干干净净过个春节。”志愿者姜有红说。

  春节临近,通过前期走访摸排,金川区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计了13户高龄独居老人,他们有的子女不在身边,有的老伴过世,为了让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志愿服务队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开展上门服务,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和谐与温暖。

  在天庆嘉园小区里,摆放着几张长桌,上面红幅铺展,宁远堡镇宁远村书法爱好者贾永智执笔饱蘸浓墨,自如挥洒,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一气呵成,未等墨干,已被守在一边的居民“抢”走。贴春联是中国春节的年俗,志愿者们为村民写春联和福字,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语、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

  金川区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也在小区里为群众把脉问诊,并普及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知识。

  “丰富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温暖群众、凝聚人心。”金川区宁远堡镇党委副书记吴金章介绍说,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着力点,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送戏下乡等活动,引导群众在生活中知文明、讲文明、倡文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图/ 记者 李峰 视频/ 通讯员 孙振海)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