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通讯员 谭经鹏 秦天)2月5日,兰州高新区在定连园区定远镇瑞丰冷库,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演练由兰州高新区社农局主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一办九组”工作人员及两镇、街道办、执法分局、公安分局、两镇卫生院干部职工、榆中园区办及辖区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演练。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当日上午10时许,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兰州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高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启动区级应急响应为背景,以区、镇、村联动的方式模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通过演练使各参演单位和队伍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各类突发状况的处理流程,全面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从新冠肺炎的快速发现、隔离管控、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信息上报、应急指挥、疫情报告、个人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全过程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和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指挥协调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靠实各方防控责任,压实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科学高效,规范有序。

图为模拟采样。
图为模拟采样。

  演练开始后,各参演部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本次演练科目全面,针对性很强,对全区企业、单位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具有积极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演练结束后,孙裕强调,冷链物流系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压实防控责任,综合演练是一次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的过程,也是进一步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的过程,希望全区上下和全体演练人员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反思应急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协同指挥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高新疫情应急处置队伍,以“起步就冲刺 开局即决战”的勇气和决心立足疫情防控一线,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春节临近,兰州高新区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真正让居民过上一个踏实幸福的春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