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1:21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腊月二十三,过年整七天。”2月4日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记者随金川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双湾镇龙寨村一组,看望慰问这里的留守儿童杨然然(化名)。

  今年三岁半的然然在生下四个月后,她的父亲就出车祸离开了人世,后来母亲改嫁,然然平时由爷爷奶奶杨兆成夫妇抚养。

  看到随行记者举起相机拍摄,小然然害羞地躲了起来。然然看上去不爱说话,一旁的爷爷奶奶提起往事,用袖子不停地擦着眼泪,然然虽然没了父母,但她还是爷爷奶奶的一块“宝”。为了让然然一家过一个喜悦祥和的春节,金川区妇联送上了800元慰问金和大大的“福”字。

  在金川区宁远堡镇白家嘴村十组婷婷(化名)家,12岁的婷婷看上去非常乖巧懂事,因父母离异,婷婷跟着父亲高明云一起生活。婷婷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在新疆打工,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婷婷的爷爷已去世,她和奶奶白菊芳相依为命。

  在爸爸和奶奶心里,婷婷一直都是一个“宝贝”。婷婷的学习成绩很优秀,她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上下学主要用一个三轮摩托车接送,中午吃的‘小饭桌’,早晚都由我接送。”

  婷婷希望过年能见到父亲,但由于疫情等因素,父亲今年不能回家跟她们团圆。不过婷婷看上去很乐观,记者问她新年有什么愿望时,她告诉记者:“2021年,希望爸爸身体健康,在外面工作顺利,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也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考一个理想的中学。”

  宁远堡镇西湾村八组的蔓蔓(化名)是宁远中学四年级的学生。蔓蔓的爸爸赵永斌常年在外打工,她一直跟着爷爷生活。爷爷患有冠心病,需要长期吃药,家里只有几只羊用来补贴家用。

  谈话中,蔓蔓说起了她的新年愿望:“我今年的愿望是希望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还有一个是能和爸爸每天长时间待在一起,希望我的学习能有更大的进步。”

  近年来,金川区妇联和相关部门长期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文、图、视频/ 记者 祁小松)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