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两当县多举措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3: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9日电 陇南市两当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强窗口服务管理,统筹推进“办事不求人”机制,着力提升网上办事率和群众满意度,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实行“网上办”“一次办好”, 两当县坚持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改进政务服务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行涉企涉民事项,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真正让群众体会到“放管服”改革的便利。

  两当县筹资106万元,实施了“两当县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建设,配套更新硬件设备60余台、升级完善政务服务网软件功能10余项。目前,全县14个乡镇、工作站乡村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均实现了与国家和省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的对接互联互通。纳入网上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644项,申请开通了526项行政审批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推动了实体服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

  两当县立足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业务系统、热线电话平台、移动服务端、自助服务端的支撑作用有效发挥。积极搭建“12345”政务热线平台,不断加强对热线平台运行的日常管理,对乡镇、工作站和驻县有关单位热线工作的日常监督,使“12345”政务热线平台成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有效载体。建立“好差评”制度,扎实做好全县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工作,建设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评价功能,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事一评”“应评尽评”,倒逼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两当县建立“办事不求人”机制,深入推进窗口办事不求人,完善“一窗式”办件规则,落实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认一个窗”,窗口办事效率极大提升。持续推进网上办事不求人。按照省级公布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梳理该县有权限办理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及便民服务事项共644项。通过积极组织全县各单位承接加载事项,所有事项实现在线可办理,网上可办率达到89.9%。同时,不断推进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确保一体化政务服务APP(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稳定运行,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目标。2020年政务大厅共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4559件,办结24559件,办结率100%,其中秒批226件、不见面审批148件。

  按照以工作人员热心、细心、耐心,让群众省心、放心、舒心的“六心”服务为目标,各窗口工作人员统一佩带工作牌,做到按位上岗,强化业务学习,熟悉办事内容和流程,增强服务意识。精心设置大厅导办服务台,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帮办、代办、免费复印、免费邮递等服务,全力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提高服务能力。采取在政务服务大厅张贴海报、放置易拉宝、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政务服务最新信息;通过及时更新政务服务网县级子站政务新闻、政务动态、政务公告及热点关注等信息,着力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方便企业和群众了解政策动态,扎实做到暖心服务、阳光服务。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