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加大早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9日电 (通讯员 龙凤霞 张维钊) 春节临近,辖区光华街早市人员流动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近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敦煌路所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盯紧“四个关口”,抓实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

  严把“进出关”,引导自主防护

  指导早市主办方落实“小门”管控要求,实行东进西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扫码点。要求安排专人,确保市场工作人员、入场人员、经营者测温、亮码、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市场。入口以语音提示、展板宣传等形式,劝导顾客进入市场必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要求早市主办方加强市场内人流密度监控,避免过度聚集,必要时做好人员限流。提倡顾客非接触扫码付费,最大限度降低暴露和感染风险。

  严查“冷链关”,强化重点监管

  及时排查早市180多家经营者基本情况及有无中、高风险区接触史,做到“底数清、轨迹清”。已完成早市冷链食品接触人员第一轮全覆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督促早市经营户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对场内11家冷链食品经营者的索证索票及日常管理,保证追溯渠道畅通。对2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重点督查,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求,即:必须有食品购销凭证(电子一票通)、《兰州市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出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消毒证明,做好顾客信息登记后方可销售。

  严抓“督查关”,快速整改问题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日常巡查、督导检查双模式,对早市开展高频次检查,扎实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对检查中发现的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市场准入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严、个别商户未戴口罩、市场通道有果皮垃圾等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责令改正。前期共下达责改通知书5份。经复查,目前市场管理方已规范消毒记录2处,落实晨检制度1处,增加保洁人员1名、测温处1处,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

  严格“消杀关”,保障居民安全

  督促早市主办方严格执行一日两次的全面消杀消毒制度,特别是对场内冷链食品、进口产品经营户等进行重点消杀,建立早市消毒登记台账。要求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和消毒杀菌的基础上,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即产即清。每日中午闭市后,进行全市场地面消毒和垃圾桶放置点大剂量消毒,对售卖肉类、果蔬、冷冻肉品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检查经营户在使用盛放容器、砧板、刀具、绞肉器等器具后的及时清洁情况,必要时全面消杀。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方位保障市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环境卫生整洁,让商户卖得安心,群众买得放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