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瓜州:当好“娘家人” 维护“她权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20: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瓜州县一社区妇联主席位居民讲解法律知识。王泓毓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9日电 (通讯员 秦玉 王泓毓 郭红勇)近日,在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开展了“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男女平等、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图为 居民认真聆听法律知识讲座。王泓毓 摄
图为居民认真聆听法律知识讲座。王泓毓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国际家庭日、家风家训、健康知识等方面知识,为大家介绍了信访渠道及12338维权热线,使社区妇女有渠道倾诉、有地方说理,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最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争做优秀,切实发挥“最美家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天通过宣传,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处理婚姻中的家庭问题,让我体会到爱就要行动,爱的沟通可以避免问题的出现,还可以营造幸福、和谐、美满的家庭。”柳园镇社区居民马小玲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份,摆放展板5个,参与妇女达到200人次,进一步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切实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从而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们还针对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出台的一些新政策进行现场宣传,让大家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妇联主席火志存说。

  近年来,瓜州县发挥妇联优势,立足妇女实际,创新开展普法工作,围绕“建设法治瓜州·巾帼在行动”活动主题,组织策划了“‘疫’线话维权”三八维权网络宣传周,引导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法治家庭建设,注重加强妇女信访维权、网络舆情、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提高了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居民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