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瓜州县实施科技助农行动 农民既富了脑袋又鼓了钱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20: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9日电 (通讯员 朱丹丹 韦俊山 王翠)临近春节,酒泉市瓜州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马新军和同事们还在各乡镇日光温室产业园区忙碌,为种植户们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服务,保障蔬菜能够保质保量赶上春节市场,让农户丰产丰收。

  “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我们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现场指导,为设施农业增产增效做好技术支撑,提供技术保障。”马新军说。

  瓜州县把科技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大力实施科技助农行动,常年奔走在各乡镇田间地头、农业园区,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农户制订种植计划、推广先进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农民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科技助农让群众既富了脑袋又鼓了钱袋,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现在我们在温室大棚种植方面,学会了很多种植新技术,以后种棚我们不用发愁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杨尕俊说。

  广至藏族乡作为瓜州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乡镇,依托现代农业科技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全乡共建成高标准钢架大棚350座、日光温室1215座,建成高标准果蔬种苗繁育中心,不断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实现了果蔬设施种植向高效化方向发展。同时,引进、培育德品金麦10万头生猪养殖场、立林科技万头牛场、民合兔业等一批科技型龙头企业、合作社,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

  “我们通过抓培训、强技术,提高服务水平,建立了‘1+N’的基础服务保障和帮扶机制。通过这些高新技术的应用,棚均收入比普通设施棚的收入增加2000元以上。”广至藏族乡乡长王晓东说,“通过多年的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1600元,其中科技创收占到了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

  近年来,瓜州县注重农业科技服务实效,大力培养农业技术人才,筛选聘任符合条件的科技特派员144名,与酒泉市科技局选派的16名科技特派员,在乡村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实现了全县75个行政村科技服务全覆盖,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