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1: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省政府领导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批示精神及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明确“十四五”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七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动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建立局省会商合作机制,大力度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快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多措并举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服务网络,加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监管,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部署了今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即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纵深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更加突出质量导向,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探索创新,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健全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效能;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紧盯大事要事,全面落实重大工作任务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2021年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自觉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在全面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机制,建立完善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指导体系建设。要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统筹规划与政策协同上下功夫,加强战略统筹谋划,建立完善省级知识产权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制定落实年度推进计划,强化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的管理。要在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在改善营商环境中的作用上下功夫,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力度,大力发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要在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共建保护工作格局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监管手段的协调配合,创新完善保护的方式,加强协同保护,提升保护效能。要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基础保障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努力开创甘肃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