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瓜州县科协获省级“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0: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9日电 (通讯员 马晶晶 冯雪)近日,甘肃省科协对2020年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运行活动中组织得力、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瓜州县科协荣获全省科普大篷车项目活动一等奖,并给予项目经费补助3万元。

  据了解,瓜州县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深入各种社区、农村乡镇、学区院校、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积极开展科普展览和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大篷车涵盖了声光组件、机器人表演、VR技术展示等方面的60余件科普仪器,在宣传活动中通过科普志愿者对科普仪器的演示,现场群众的实际操作、亲自体验,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及主动性,为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科普大篷车使群众能与科学‘零距离’接触,更好的起到了全民体验的作用。去年年底,我县全面完成各项科普工作,被市级部门考核为优秀等次,位列全市第一。”瓜州县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海兵说。

  近年来,瓜州县利用“酒泉市科普大篷车社会化服务乡村行瓜州巡展活动”“全国科普日”“科普六进”“科普三下乡”“中国流动科技馆瓜州巡展活动”等重要活动节点,注重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快捷高效、流动宣传的作用,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深入群众、深入移民乡村、田间地头,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技服务培训,普及推广科技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在少数民族乡镇开展适合少数民族特点的特色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至目前,瓜州县共开展各类科普宣传180余场次,送科技下乡10余场次,发放宣传科普、农技资料8000余份,惠及范围面向青少年、农村居民、城镇居民等3.2万人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