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甘肃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3: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9日电 18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简要总结2020年工作,明确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思路和方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然资源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再接再厉、埋头苦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把省“两会”和全省规划纲要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触手可及的现实。把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编制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区别情况编制村庄规划,同步编制完成生态保护和自然资源利用、矿产资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基础测绘、科技创新发展等6个专项规划。吃透国家政策精神,精准调控自然资源投放领域和方向,切实保障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用地用矿需求,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抓好底线性任务落实。紧盯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卫片执法等反馈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完善台账、靠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案件查处等任务落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依法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科学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成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整体搬迁摸底调查,研究提出避让搬迁意见,把研究成果体现到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之中,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重大基础设施安全。

  与此同时,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围绕中央要求、法理原则、省情实际,借鉴兄弟省份经验,探索完善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和工作需要的自然资源管理模式。围绕推动生态保护和修复、构建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监测体系、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提升土地和矿政管理水平、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动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测绘地信基础支撑、加快信息化建设等,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工作活力,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和红利。

  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和水平。养成“学”的习惯,立足岗位需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认真学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吃透精神实质、内涵要义,掌握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更好推动工作。保持“专”的精神,既要熟悉省情公共课,又要精通岗位专业课,真正把中央的精神领会好、甘肃的实际研究透、周边的情况掌握准,做到“一本账”“一口清”。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学习钻研,借鉴先进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寻求破解难题的管用之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提高专业水平,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武装自己、谋划工作,讲专业的话语、提专业的意见,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