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电商"云上对味觅商机":让"年味"贴近当地"口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5月22日,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州启幕,来自该省的多名主播把直播间搬入会场,共同PK“开播”。(资料图)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4日电 (记者 丁思)记者24日从甘肃商务厅了解到,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中,该省线上线下销售年货商品11亿多元,其中线上销售3.2亿多元。该省还结合地域特色、人文特色、民族民俗、传统文化特色开展网络定制化服务,严格筛选本地特色产品,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使网上销售的年货更加贴近当地“年味”,接近当地“口味”。

  黄花菜、地皮菜、黄芪……春节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陇南市徽县“陇上庄园”淘宝网店负责人梁倩娟还走进直播间,向全国各地网友推介家乡美食,通过网络销售花椒、崖蜜、橄榄油、松子、黄芪等特色农产品达百万元。

  与此同时,甘肃平凉市崇信县积极引进省外电商公司网上年货节系列直播活动,邀请网络主播借助国内知名平台,通过现场试吃、发送福利等互动方式,推介当地非遗文化,提升了农特产品和旅游产品的知名度。

2021年2月3日,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产品线上贸易交流对接会在兰州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92家企业代表和甘肃25家农产品及物流企业代表“云上”共觅商机。(资料图) 丁思 摄
2021年2月3日,马来西亚—中国(兰州)农产品线上贸易交流对接会在兰州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92家企业代表和甘肃25家农产品及物流企业代表“云上”共觅商机。(资料图) 丁思 摄

  “当前电商引领消费新时尚,直播激发电商新活力,带货成为网销新风口。”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说,高品质的货物永远是网友点赞、收藏、下单的最爱。甘肃既有黄土高原,又有广袤草原,既有茫茫戈壁,又有洁白冰川,多样的地貌和气候,培植出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直播电商带货新模式,使得数据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据甘肃省商务厅介绍,在“网上年货节”带动下,全省1.6万多家企业(网店)、18万多种(款)产品参与活动。热销产品中食品保健类产品最为热销,销售占比达47.9%,食品保健主要品类为:牛羊肉、水果、干果、茶饮、休闲零食、养生保健品、奶制品。

  该省还创新消费模式,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全省各级商务部门以网上年货节为契机,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大型批发市场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营销、支付、售后服务等方面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全天候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运用互联网运营能力。

  传统销售与新业态销售相结合。甘肃各市州积极鼓励企业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创新商业模式,拓展服务功能;适应新业态发展形势,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鼓励企业利用直播电商、社交平台等新模式新业态开展网上销售,拓展产品和服务消费新空间新领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