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4: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5日电 (通讯员 金彩虹)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未成年人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2月23日,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联合兰州工业研究院共同举办“做时代少年·过七彩假期”快乐科普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进行,辖区6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科技成果主体展厅、科技智慧体验大厅等区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主题展厅展示的涉及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美容保健、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新材料、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展品。科技传承文字、人形机器人、民间艺术皮影戏、未来建筑智能监测系统和新材料石墨烯等科技成果视频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从青少年感兴趣的机器人到未来科技,让孩子们了解兰州市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成就。在参观学习、观看视频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感受了传统文化皮影戏的魅力,而且对本土的科技发展也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能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又能增长知识,感受祖国科技发展的伟大,很有意义,进一步敦促自己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