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二院:以责任和使命筑“防疫城墙”护“万家安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4: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8日电 (通讯员 赵梅娟 刘一凡)2月21日正月初十,阳光明媚,在结束了为期1个月的支援新区隔离点工作后,兰大二院6名抗疫战士载誉而归。

  护理人员樊智磊、瞿学文是2020年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自去年起已有2个春节未能与家人团聚,医生岳秀宁新婚仅2个月,护理人员胡惠芳、朱玉燕积极参加院内发热门诊及发热病房的抗疫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护理人员陈虎作为一名“急诊人”,面对严峻的疫情,更是始终坚守岗位,守好面对疫情的第一道关口,但他们接到支援新区隔离点的任务时,大家都没有丝毫迟疑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护士朱玉燕深情讲到,“自国际航班降落后,我们不但要为机上乘客开展核酸采样,还要为乘客们搬运、消毒近7吨重的行李。”岳秀宁感慨的讲到,“在隔离观察期间,我们每天都要为乘客送饭、打包生活垃圾并和乘客聊天进行心理疏导。过年期间,每天都能收到不同乘客发来的祝福语,我非常感动,再苦再累都值得。只要疫情不结束,我愿意为胜利坚守到最后一分钟!”

  护士樊智磊说,当有乘客检测出核酸结果阳性后,机上所有乘客都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很多乘客因为害怕、紧张而存在不配合的问题,经过他们的耐心疏导,所有乘客都表示了理解并配合工作。

  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该院在接到省卫健委“关于俄罗斯回国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的通知后立即响应,第一时间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新区后备医院执行医学隔离观察任务,并与海外归来的客人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此次6名队员牺牲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连续无休坚持工作,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坚守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用敬业默默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