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 地企合作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1: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2日,西固区政府—兰州石化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3月2日,西固区政府—兰州石化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日电 (通讯员 董囿希)3月2日,西固区政府—兰州石化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地企融合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上,西固区区长毛玉铎与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王晓路代表地企双方进行了签约,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与兰州市政协副主席、西固区委书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雒泽民为地企合作成立的“兰州中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揭牌,兰州银行向兰州中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亿元融资授信及其他综合金融服务。会上,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成立,审议通过了《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联盟备忘录》。

  近年来,西固区与兰州石化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地企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党建引领、融合共治”,建立党委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双方关心的大事要事,开展干部跟班学习搭建交流平台,地企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西固区与兰州石化公司成立“兰州中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地企合作的又一喜人成绩,也是地企搭建的又一合作平台。

  李汝新指出,这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地企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次具体行动。多年来,兰州石化公司深化地企联防联动联治,推动地企共商、共建、共享,做到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果,持续反哺地方政府和辖区民众,较好的实现了地企协同发展。西固区政府与兰州石化公司签订事业发展合作协议,这一里程碑式的战略举措落地,不仅标志着兰州石化公司与西固区政府携手走上了企地融合共治的崭新起点,也预示着双方的事业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西固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城”战略进入了融合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有效整合了西固区的产业资源,实现了政府指导下跨行业、跨区域合作,可以更好更快地把技术创新、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共同铸就西固区产城融合、产业振兴的灿烂与辉煌。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销售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贾鸿武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销售分公司将全力以赴为保障西固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着力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跑,共同分享西固工业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为建设山川秀美的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雒泽民表示,西固因企设区,长期以来地企双方相互依赖、相互支持,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融洽和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强化地企战略融合,不断深化对兰州石化公司重要性和战略地位的认识,把融合落实到工作上,落实到项目和产业上,努力在更广领域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互惠共赢。将做好配套服务,全方位促进地企工作融合,把兰州石化公司当成最大的商、最优的商来对待,毫不动摇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创造条件。将坚持优势互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集中发展石化配套产业和石化产业链延伸项目,打造石化产业集群,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各显其能形成合力。同时,希望产业振兴联盟成员单位主动融入西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更多产业、技术、项目布局在西固,努力当好“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的排头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