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局:平凡税月坚守 诠释好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4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近年来,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持续发掘身边好人好事,弘扬新风正气,先后有四名干部分别被授予“兰州好人”“西固好人”称号。他们是工作岗位上的佼佼者,也是挑起家庭重担的顶梁柱,他们用敬业奉献、实干担当,孝老尊亲,修身养德诠释着新时代税务人的柔情与刚毅,点滴平凡事映射出磅礴的精神力量,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至善至孝传承文明家风

  孝老爱亲“兰州好人”毛伟玲

  毛伟玲,从事税务工作36年,担任基层税所所长15年,长期奋战税收工作一线,因业务水平精,学习能力强,对自我要求严,在同事眼里她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老所长。在家人心中,她是任劳任怨的妻子,是孝敬公婆的儿媳,是无话不谈的嫂子,她用柔弱之肩扛起工作之责,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树立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

  因为丈夫一直在50多公里外的学校教书,无法照顾家庭,毛伟玲自结婚起就主动把公婆和小姑子接到身边。30多年来,她孝敬公婆,始终如一。2018年,婆婆股骨头粉碎性骨折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她日夜守护在婆婆身边伺候,喂饭梳洗,按摩康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坚持和付出下,一直卧床不起的婆婆终于能够扶拐下床了。她把小姑子当妹妹也当女儿,主动承担小姑子全部的生活学习费用,送她上学,教她为人处世,为她置办嫁妆……如今,已为人母的小姑子说起毛伟玲既感激又钦佩,她说:“我叫她嫂子,但在我心里她是我永远的妈妈。”

  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敬老爱幼,崇尚美德,毛伟玲用爱心、孝心,演绎着最珍贵的亲情。因为工作、生活中的事迹突出,毛伟玲先后多次被评为甘肃省税务系统、兰州市税务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兰州市税务系统最美家庭称号,同时获得兰州市2020年度“兰州好人”称号。

  忘我工作书写为税情怀

  “爱岗敬业兰州好人”龙国荣

  2019年8月,捷报传来,西固区税务局干部龙国荣荣获国家税务总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人二等功。龙国荣2010年以来,连续八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两次记“三等功”,2017年荣获省级税务机关评选的“营改增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被评选为兰州市2018年度“兰州好人”。

  担任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期间,龙国荣尽责担当,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在创新办税服务厅管理和优化纳税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和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对待税收工作,龙国荣的尽职尽责是大家公认的。女儿出嫁前一晚,她还在加班梳理疑点数据;“金三”上线、“营改增”扩围,每一次她都带头加班加点,申报期从早上干到第二天凌晨更是常有的事,加班不计其数,但从未补休。身患重病,依然牵挂工作,心系改革,她保持乐观心态,勇敢战胜病魔,以勤奋、自律、敬业和奉献作为标尺,把尽忠职守作为工作信条,精益求精只为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她用心、用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办税服务厅实干进取的良好氛围,用夜以继日的奉献展示了一个税务干部对税务事业的满腔热诚。

  恪守初心彰显使命担当

  “敬业奉献西固好人”林晓红、金胜军

  林晓红从事税收业务工作多年,工作积极主动,能干肯干。担任分局负责人的同时,她也是党支部书记。她创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亲手创建的“百合花讲堂”形成了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中发光发热,先后为辖区重点企业组织专场培训21场,涉及纳税人4000余人。随时随地应对解答纳税人疑问,手机成了热线电话,家成了工作现场,她把纳税人关切的问题整理成册,把难点、疑点问题梳理成“辅导攻略”,无私分享给其他干部。疫情期间,她身先士卒,带头驻守社区,开展排查工作,用实干担当,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为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她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税务工作者,同时荣获2019年度“西固好人”称号。

  金胜军,先后在征纳岗位上工作了19年的他,被大家称为“活化石”,这个绰号形象地道出了他的坚持。历经多次征管改革,征管系统也更新迭代,但攻坚战的主角里总有他。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之外,他把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传递给年轻干部,他是领导和同事们眼里的正能量。生活中,他努力去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孝敬父母、爱护妻儿,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是他事业的坚强后盾。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授予 “优秀税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度被评为系统内“五好家庭”,2018年度获“敬业奉献”西固好人称号。

  毛伟玲、龙国荣、林晓红、金胜军,他们是旗帜,是典范,是值得尊敬的好榜样。他们用经年不变的朴实坚守绽放出好人光芒,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有奋斗、有坚守、不放弃,每个人都能以平凡铸就伟大,以奋斗书写非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