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南高寒牧区首次牛胚胎移植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纯种肉用黑安格斯犊牛。 马登录 摄

  中新网兰州3月4日电 (马登录)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一养殖合作社内,严格筛选的19头受体母牛进行了胚胎移植,成功受孕13头。经过技术人员精心饲养管理,近期,成功产下纯种肉用黑安格斯犊牛9头。目前,犊牛生长发育良好。这标志着甘南高寒牧区首次牛胚胎移植获成功。

  据了解,甘南州现存栏犏雌牛12万头,每年生产尕力巴牛10万头,但由于当地黄牛与犏雌牛杂交生产的尕力巴牛生产性能低,牧民养殖经济效益不高。

  为解决甘南州良种畜短缺问题和探索良种育种新的技术途径,早在2020年5月,甘南州畜牧工作站(甘南州畜牧科学研究所)、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夏河县畜牧工作站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在夏河县开展胚胎移植工作,探索利用安格斯肉牛授配犏雌牛。

  甘南高寒牧区牛胚胎移植成功,对下一步开展娟姗牛规模胚胎移植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技术借鉴和储备,为当地进一步打造“高原乳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科学依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