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武都区开展茶叶综合管护培训 助力茶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眼下正是春茶上市之际,为帮助武都区茶农茶企提高茶叶的采摘和加工水平,提升产业品质,3月2日,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组织茶叶技术专家深入裕河镇凤屏村,针对当地茶园日常综合管护、茶叶栽培与品种改良、茶叶叶鲜采摘技能等内容,对当地茶叶企业、茶厂基地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凤屏村村民贾涛,凭借年轻好学、扎实能干的作风,被当地茶叶龙头企业陇南臻怡澜悦茶业吸纳为公司员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参加完培训后,他说:“我们今后就要通过多参加这样的培训,学习一些科学的管理方法,让茶园增产,让我们自己也多增加一份收入。”

  凤屏村位于武都区东部,去年12月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近年来,凤屏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全村174户茶农,发展茶园1600亩,形成“合作社提供茶园管护技术、农户管护采摘、公司加工销售”的联动机制。

  武都区裕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安银也参加了这次培训,“经过今天的培训,在春茶上市以后,我们作为企业会加大茶叶鲜叶的收购量,经过深加工提高茶叶附加值,再经过网店等渠道,把裕河茶叶销往全国各地,增加茶农收入,实现茶农茶企双赢”。

  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站长李选成说:“今年以来,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共组织技术人员70人次,对全区680人次进行了产业技术培训,茶叶管护面积达4600亩,共发放茶叶专用肥12.5吨,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修枝剪320把。”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于区位特点和资源优势,坚持把培育壮大茶叶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以绿色和有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茶叶产业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优化产业布局,培育龙头企业,着力打造品牌,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之路,实现了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致富同步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