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瓜州:“智慧法院”助审判 化解矛盾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瓜州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王宏燕 摄
图为瓜州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王宏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通讯员 蒋梦娣 王宏燕)近日,新疆某商贸公司通过“移动微法院”,向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判令瓜州县某建筑公司拖欠原告的货款13.1万元。

  立案庭对材料进行审查后,瓜州县法院集约送达团队将立案审核通过的案件相关诉状、应诉通知、开庭传票等应诉材料通过电子平台“一键发送”,传至被告“手中”。

瓜州县人民法院线上速裁案件。王宏燕 摄
图为瓜州县人民法院线上速裁案件。王宏燕 摄

  两天后,经法官征求原被告意见,双方同意“云庭”调解,法官与原被告三方同时在“云庭”上线,清晰的画面、流畅的音视频,如同面对面交流一般。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就付款方式和期限达成一致,并对笔录进行电子签名确认,整个诉讼案件不到五天就办结。

  “我只跑了一趟法院,连开庭都是在家,几天时间首期货款也收到了,以前像这样的案子等个十天半个月都是常态,自从有了智慧法院,可省了我不少事,我要给法院点一个大大的赞!”当原告公司法定代表人辛某通过“云庭”调解,顺利办理完诉讼案件后,高兴地说道。

瓜州县人民法院一键发送应诉材料。王宏燕 摄
图为瓜州县人民法院一键发送应诉材料。王宏燕 摄 

  春节过后,瓜州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充分利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云间”法庭等一系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打破空间阻隔将诉讼活动转到线上,以智慧赋予司法便民新内涵,以信息化助力多元解纷,实现了当事人打官司零跑腿、法官化解纠纷零接触。

  当前,通过“云庭”庭审成为常态,当事人仅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零接触庭审,高效、智能、便捷的线上诉讼活动让当事人称赞不绝。截至目前,瓜州县人民法院共速裁和多元解纷环节审结的案件占全部民商事案件的33%,诉讼效率切实提高,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