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铿锵玫瑰”撑起市场监管“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8: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通讯员 王雅珍)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街市场监管所综合服务室共有8名女干部。三年来,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睿智、博爱、执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挺身而出,向险逆行,绘就了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的英雄图谱。她们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她们是璀璨绽放的“铿锵玫瑰”撑起了市场监管的“半边天”。

  她们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娘子军”

  女干部常年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倡导光盘行动,大力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全面推行“公筷公勺公夹”的使用。将大润发超市创建为省级放心菜肉示范超市。在煤炭管控和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力尽所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坚守防控一线,用爱心构筑战“疫”防线,用行动诠释向阳而生的担当。李雪:南关片区的“铁娘子”。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休假奔走在商场超市,查处违法,稳定物价,尽心助力做好各项工作,严防守、保市场、助复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在她心里,始终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先。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在市场监管工作的最前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市场监管一线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2020年被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优秀党建指导员、被南街街道党工委评为最美守护者。

  2020年11月份,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成为了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自冷链食品总仓设在南关片区嘉禾市场后,抽调的女干部李梦涛已在抗疫一线奋斗了整整三个月。她没有防护服,只是戴着口罩和手套在零下18度的冷库内,清点冷链食品,核对食品批号,查验各类票据台账,在冷库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从不喊累喊苦,是南关片区的“防疫一枝花”。

  其他女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也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以防控为使命,以监管为担当,逐户派发防控通告、逐条讲解防控要求,督促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督促市场规范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她们就是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娘子军”。

  她们是一支乐于奉献的“巾帼帮”

  综合服务室是办理市场监管业务的最前线。在这样一个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环境中,女干部是绝对的主力。本年度内她们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647户,私营企业422户,专业合作社12户,个转企70户。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服务发展工作。全年完成注册商标107件,申请商标110件。大力推行电子化登记、年内共处理扫黑办移交的线索案件一起,吊销涉黑公司执照2起。这些工作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综合服务室大厅里有一位戴眼镜的女干部,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在登记口工作,无论是一线窗口的综合业务、政策咨询,还是后台工作的数据汇总,简报总结。无论是扫黑除恶工作的上报还是消费维权的及时回复她都能做到无微不至。她叫章爱华是南关片区的“数据库”,只要有数据上的问题,找她准没错。

  综合服务室登记窗口事务繁杂,4名女同志将工作从最细微的地方做起,发挥女性细心地特点,不辞辛苦提供为民便民服务,积极扮演好联系纽带和沟通桥梁的角色。综合服务室窗口曾多次被评为巾帼文明岗。

  焦晓梅是一位从事非公党建的党务工作者。她热情大方,待人真诚,对片区非公企业的基本情况了如执掌,她乐于奉献,数十年如一日地做好党务工作。无论是党费收缴还是固定党日活动的开展,只要是关于非公党建的工作她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瑕疵。她经常深夜加班,却从不抱怨,真正体现出了一名女共产党员大爱无疆,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乐于分享,爱岗敬业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南关片区连艳说。

  她们是一朵团结奋进的“姐妹花”

  有两名女同志,她们都姓李,李瑛沉着冷静,李永芬雷厉风行,她们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工作中相互提醒,生活中相互帮助,她们把同事关系处理的十分和谐,她们被称为南关片区的“姐妹花”。每逢评优评先她们两人总是相互谦让,从不因为荣誉而脸红脖子粗。遇到刮风下雨外出检查的时候,总是争先恐后出去,从不为小事斤斤计较。

  院莉丽是南街市场监管所一名女干部,她有着新时代女性坚强、独立的个性特征;热爱生活,热爱本职工作;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她是一位有着较高涵养的女性,无论什么时候,她都面带微笑,沉着冷静,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正因为她这种为人处世的风格,大家都比较喜欢她,她是南街市场监管所的的“贴心大姐”,在她的带动下,女干部以和为贵、相处融洽把南街市场监管所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她们是一群业务精湛的“女强人”

  南街市场监管所有三位“二胎宝妈。”三位宝妈都是工作能手,业务尖子。她们从未因为2个孩子的负担而放弃对工作的热爱。她们总是在宝贵的时间里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现在她们已经是独挡一面的办案能手,调解消费投诉的一“把刷子”。

  王晓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家里家外都照顾的井井有条,在2020的全局演讲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她本人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李静是南关片区唯一一名临聘女干部,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做好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在2020年的抽档,编档,装档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就是这样一支巾帼队伍,她们立足窗口,爱岗敬业,她们心系社会,热心善良,她们不让须眉,坚毅进取,用女性特有的品质,提高服务质量,用辛勤耕耘提升女性素质,用奉献理念促进经济发展,真正做到,民众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服务系在身上,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市场监管的“半边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