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秦安县支行举办学雷锋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8: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通讯员 张浩)3月5日,农发行秦安县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学雷锋讲奉献”主题志愿公益活动,引领青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团支部在市分行团委和支行党支部的统筹指导下,广泛宣传、提前动员,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结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反复酝酿活动方案,精心部署、扎实准备。活动当天,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首先前往秦安县红军长征东渡葫芦河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雷锋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全体人员齐声朗读雷锋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声音汇成阵阵暖流,涌进志愿者们的心中,“坚韧的信念、大爱的胸怀、无私的奉献、忘我的精神”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同志在服务粮食安全、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奋勇向前。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义务清扫。在景观秀丽、绿树成荫的秦安县葫芦河景观大道,“红马甲”们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工具,默契配合、协同作业,一口气将2公里的景观大道全部清扫完毕。

  紧接着,志愿者们驱车前往距县城20多公里的秦安县支行驻村帮扶点刘坪镇崔河村,慰问老党员,帮助打扫院落、整理卫生。

  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秦安县支行秉承“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全力服务地方脱贫攻坚,始终将帮扶工作列为重点、放在心头。向县委县政府推荐优秀青年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全天候开展帮扶工作。四年来,县支行累计捐赠10万元,支持乡村道路整修及亮化工程;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3次,农户获得收益1.5万元。通过各方努力,2020年崔河村顺利通过验收,正式脱贫摘帽。

  此次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号召青年干部员工敢为人先、乐于奉献,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充分展现了秦安农发行人服务社会、造福桑梓的良好形象。下一步,秦安县支行将号召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把志愿服务组织化、多样化、常态化,作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平台,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向实现“三个一流”目标努力迈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