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工业经济格局雏形凸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8: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通讯员 张安军)近年来,渭源县坚持把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认真贯彻落实定西市工业发展“333”行动计划,以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业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工业基础不断夯实,以中药材精制饮片加工、配方颗粒生产、机械设备制造、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加工为主体的工业经济格局初步形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工业企业达到220家,完成工业增加值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1.67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15%、24.7%、33%。

  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生命线”,着力强化项目支撑,不断巩固项目基础。“十三五”期间,全县实施各类项目576项,总投资达584亿元,比“十二五”净增80亿元;争取各类项目资金51.9亿元,比“十二五”净增19.3亿元;安排项目前期费6526万元,完成项目前期414项,兰渝铁路、临渭高速、渭武高速和S227、S229等公路建成通车,国道310线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累计引进项目73项225.7亿元,到位资金128.4亿元,落地项目和有效投资连年增长,项目建设实现强势突破。

  据了解,2021年渭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动能强工业,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该县将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力推动总投资88.9亿元的中医院南侧开发等100个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130个以上,争取资金14亿元以上。实施总投资4.2亿元的物流园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和天然气等项目,新培育小微企业15家以上、规上企业2家以上、盘活僵尸企业3家以上,将佛慈红日培育成亿元以上企业,渭水源药业通过“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争取实施总投资3880万元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7个,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1.6亿元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1.1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带动就业突破3000人,力争将工业集中区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