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平川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6: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9日电 3月4日下午,平川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平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宗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干部队伍。

  刘晓丽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化司法改革,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上下功夫。推进建立改判、发回重审、“四类案件”识别监管等制度机制,切实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要主动依法接受监督,充分运用四大公开平台资源,深化司法公开,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参与权,减少权力设租、寻租和司法腐败的空间。加强作风建设,在提升人民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上下功夫。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司法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问题,切实维护好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要强化“四种意识”,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要坚持精准惩治,始终把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充当诉讼掮客、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作为法院反腐重点,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

  会上,刘晓丽分别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