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陇南文县:抢抓农闲有利时机开展中药材科技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5: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0日电 近年来,陇南市文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脱贫坚和乡村振兴支持产业,从标准化种植、农民科技培训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县委组织部将省级人才培训项目重点向中药材倾斜,建成了文县中寨代元纹党产区有限公司、文县嘉诚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基地,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开发培养了一批乡土人才。

  为抓好2021年药材产业开发工作,该县药材中心提前谋划,抢抓冬季农闲和春节前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及时深入中药材产业重点乡镇、重点村及中药材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中药材科技培训。

  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人才培训中心的作用,集中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及时深入中药材产业重点村,组织群众进行培训;依托微信、网络等平台,进行中药材栽栽培技术宣传。通过培训,使300多名中药材种植农户掌握了纹党、柴胡、板蓝根、天麻等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增强了群众的科技意识,提高了中药材种管能力,为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下一步,文县将紧扣春耕生产关键期,进一步加大科技培训力度,深入中药材种植重点村社,开展科技培训,提高群众中药材种管水平,力争春季完成农民科技培训800人次,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