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法院系统学史崇德:设举报电话遏制违规参股借贷等痼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9: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崔琳)1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内容、三项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整顿对象、具体步骤、工作要求、主要措施、举报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发布,旨在打造一支履职担当的政法铁军,保障民众知情权与参与权。

  兰州市中院副院长聂晓亮介绍说,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后,该院随即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召开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及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整体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蹄疾步稳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中。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兰州中院分三步推进,即:主动对标“十六字”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将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抓手,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效果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并且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党的历史经验、政治优势,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最后,将学习党史与全市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队伍教育整顿方面,兰州市法院系统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统一起来,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同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期间,针对顽瘴痼疾,转变纪律作风。坚持以案示警,自查自纠、正风肃纪相结合,扎实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纪律作风督查巡察,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聚焦“司法掮客”问题,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2.违规经商办企业;3.违规参股借贷;4.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6.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强化治建并举,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立健全司法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最后,还将深入挖掘干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办理、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和执法办案、保护群众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积极选树扎根基层、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法院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在教育整顿期间,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举报值班电话:0931——8563153。邮政信箱:甘肃省兰州市高新开发区雁南路595号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邮编:730000。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9:00—17: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