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工会开展“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17: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3日电 (通讯员 火兴锋)为增强职工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自我健康管理水平,引导大家自觉改掉旧的生活习惯,以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打造和谐乡村、文明乡镇,3月11日,兰州高新区工会组织定远、连搭两镇各村委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中国健促会健康管理网心肺复苏学导师,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杨娟飞带来的“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讲座。

村民代表上台做CPR(现场心肺复苏术)示范。
村民代表上台做CPR(现场心肺复苏术)示范。

  杨娟飞首先为大家讲解了CPR(现场心肺复苏术),她从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三个步骤着手,一一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视频、图片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正确的操作方法,讲解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在她指导下,村民上台现场实际操作心肺复苏术,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学习。其次为大家讲解了办公室常见职业病、亚健康状态的改善及预防,空气污染、水污染对健康的影响及如何改善等多方面的知识,杨老师以风趣、生活化的语言娓娓道来,台上台下良好互动,讲座始终维持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在讲授健康知识的同时,杨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防疫知识以及后疫情时期如何做好全民心理健康疏导,讲述了战役中先进典型,传播了志愿精神,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和村民代表做身体酸碱度测试。
工作人员和村民代表做身体酸碱度测试。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村民纷纷表示,讲座非常切合大家的日常保健的需求,平时虽然知道健康很重要,但并不知道怎样从日常饮食方面去防护和保健,通过听讲座,认识到了在生活存在的不良习惯,以后将会摈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防护,以后有类似的活动,一定会积极参与,学习更多对自身健康有利的健康保健知识。

  高新区工会希望大家能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加强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村镇建设中,打造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文明乡镇,从而不断提高村民生活品质,为村镇建设添砖加瓦,并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参与到高新区各项事业建设中来,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