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荣获2020年度兰州市禁毒工作综合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3: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通讯员 朱莹雪 马兴龙)近日,兰州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为2020年禁毒工作先进县区和单位进行了颁奖。七里河区荣获2020年禁毒工作综合奖,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被评为先进乡镇街道,七里河区西湖街道梁家庄社区被评为先进社区,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被评为其他先进单位。

  过去一年,七里河区禁毒工作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的总体思路,打击行动坚决有力、戒治管控扎实有效、预防宣传效果明显、毒品治理不断创新、毒品突出问题有效解决、治理成果稳步巩固、毒情形势明显好转,获得全市禁毒工作综合奖。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双拥模范城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平安兰州建设迈向了更高水平。

  2021年,七里河区将再接再厉、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履职作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断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锚定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这一目标,做到“四个聚力、打赢四战”,奋力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

  聚力禁吸戒毒,坚决打赢吸毒人员管控战。扎实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严格落实戒毒康复和帮扶救助措施,强化动态管控、精准管控、闭环管控,在收戒收治、社戒社康和药物治疗上下功夫,着力遏制增量、减少存量。

  聚力打击整治,坚决打赢治理外流贩毒攻坚战。深化重点整治,突出解决毒品集散分销和毒品滥用问题。深化专案侦查,公安机关发挥好缉毒破案主力军作用。深化清源断流,建立省市区一体化作战模式,健全完善涉毒资产查处机制,切断毒品集散分销渠道、斩断内流通道、摧毁毒品犯罪资金链条和经济基础。

  聚力预防教育,坚决打赢禁毒宣传主动战。突出青少年预防教育、重点人员警示教育、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等,开展禁毒宣传,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聚力示范创建,坚决打赢综合治理整体战。紧盯“四升四降”和“五个不发生”的创建要求,围绕考评标准,推动兰州市禁毒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切实做到零种植、零产量。深入推进制毒物品管控,坚持源头管控、打早打小,坚决防止出现制毒窝点。深入推进农村毒品治理,切实增强村民禁毒法治意识,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