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中医药"南下"布局港澳市场 借"中转站"拓东南亚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3月18日电 (记者 魏建军)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佛慈”)与金活医药集团18日就“香港佛慈药厂合资项目”在深圳签约,双方将合资经营香港佛慈药厂,共同开发港澳市场,拓东南亚及海外业务。

  合资后的香港佛慈药厂,未来将以港澳市场为主要核心和基点,通过引进更多甘肃特色陇药产品,丰富产品组合,助陇药开拓更广的国际市场。

  甘肃是全国道地药材种植的优势地带,种植面积和药材产量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产自该省的中药材南下,被港澳民众广泛应用于养生保健。

  今年参加甘肃“两会”的港区甘肃省政协常委、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对甘肃中药材兴趣颇浓,他希望“千年药乡”甘肃的中药材与香港市场特点实现“不谋而合”。

  他建言,甘肃要将香港“中转站”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在药材生产方面能更规模化、标准化,并加强物流通道建设,以此来保障道地药材走出大山“告知天下”。

  兰州佛慈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作为“中药西制”的倡导者,它90多年的创业和发展历史,涵盖了中药从草根树皮到“黑珍珠”的华丽变身,成就了中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世纪梦想,产品行销全国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

  签约当日,兰州佛慈董事长石爱国表示,双方都有打造“中国中药品质标杆”的愿景,“发扬中国中医药瑰宝”的宏愿和将中国中医药推向世界的梦想,通过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产品会更快捷地布局至港澳和国际市场。

  金活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赵利生表示,双方都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深谙中医药对人类健康的益处。优势资源互补,多渠道多层次联动,推动陇药“走出去”,传播中医药文化。

  据悉,双方还将聚焦甘肃道地中药材资源,通过药食同源为指导,以中药饮片或中药提取物半成品的形式,开发更多产品,服务于港澳及海外市场消费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