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将亮相兰州音乐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通讯员 高宏梅)3月19日晚8时,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将亮相兰州音乐厅,一部展现“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壮美篇章即将打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大剧院协办,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已拉开帷幕。

  主题歌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以“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包括序《东方之光》、上篇《丝路之旅》、中篇《丝路明珠》、下篇《丝路风采》和尾声《再约千年》5个板块,每个板块又由若干各有主题的舞段组成。整场演出既有向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做出重大历史贡献的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等,又有展现中国丝绸柔美飘逸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而表现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以及中国最古老《编钟鼓乐》和诞生于1100年前的《敦煌古乐》以其深厚的文化艺韵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登上“美国达人秀”舞台并大放异彩的舞蹈《千手观音》登台亮相时,变幻莫测的舞姿,无可挑剔的舞美展现的敦煌之美,淋漓尽致地复活了一个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神秘敦煌。

  据了解,作为甘肃省文艺演出的“重量级”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的巡演路线令人瞩目。2019年6月底至7月初至11月上旬,先后赴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希腊进行访问演出;2020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下,赴广西南宁、新疆乌鲁木齐,做为“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系列活动主题演出,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各界群众,献上丝路风情荟萃千年的艺术盛宴,增强了“一带一路”沿线省区文化艺术交流,为推动甘肃文旅事业融合发展作出了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