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凡人繁事> 正文内容
(凡人繁事)探访空中双胞胎"摆渡人":光鲜亮丽背后是耐心细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凌晨四点半,邢海平和邢海静进行化妆打扮。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7日电 (高康迪 梁樑 姜静)在外人眼里,“空姐”是一份光鲜亮丽的高薪职业,其实她们要面对的是凌晨起床化妆,半夜两点落地回家,航班延误后抱怨不休的旅客,飞机途中哭闹不止的孩子,还有高空的颠簸和错乱的作息。

  3月下旬,记者跟随东航乘务员从兰州飞往昆明,探访“空姐”的一天。邢海平和邢海静是东航甘肃分公司一对双胞胎空中乘务员,今年32岁,妹妹邢海静一头短发干练十足,担任乘务长;姐姐邢海平是头等舱乘务员。

飞机起飞前,邢海平和邢海静核对旅客信息。 高康迪 摄
飞机起飞前,邢海平和邢海静核对旅客信息。 高康迪 摄

  该航班早晨七点从兰州起飞。凌晨四点半,姐妹俩开始起床化妆,为七点起飞前往昆明的航班做准备。邢海静作为当班乘务长,需要提前领取防疫物资、负责航前准备会的检查提问,操心细致琐碎的事项。

  登机后,姐妹俩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工作有条不紊。邢海静说,同飞航班时非常有默契,很多话不用说,相互递一个眼神就能“秒懂”。

  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十余载的飞行生活,细心跟好脾气成了她们的职业习惯。看似简单的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面对突发情况,要有条不紊,耐心细心去解决问题。在她们看来,这是每一个航空工作者必备的素养。

  除此之外,邢海平还会贴心为旅客准备航班上可能会用到的小物件,每次飞行都会带着自己的“百宝箱”。

图为邢海平向记者展示飞行途中的必备物件。 高康迪 摄
图为邢海平向记者展示飞行途中的必备物件。 高康迪 摄

  舒缓精油、液体创可贴、鼻塞器……这些都是邢海平在飞行过程中遇到需求较多的必备物,她都会细心记录下来,飞行到世界各地中转时采购,“早以成为一种责任,尽可能备齐这些小物件,就会在飞行中多一些安心。”

  邢海平还会提前为旅客准备生日卡片,每张卡片都是亲手写下祝福语,在飞机平稳飞行过程中,将卡片递给旅客。

  飞行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中,狭窄的机舱就是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办公室。姐妹俩说,虽常有不能为外人所言的辛苦,但也非常骄傲能成为空中“摆渡人”,为万千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程,起落安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